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舟

 
 
 

日志

 
 

延续梦想 再创辉煌 ——在九九关爱网重新启航仪式上的致辞【原创】  

2016-09-16 11:01:51|  分类: 灯下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延续梦想 再创辉煌

——在九九关爱网重新启航仪式上的致辞

(二零一六年九月十二日)

各位领导、老师、朋友们:

下午好!今天,我们欢聚一堂,一起见证九九关爱网的重新启航。这是九九关爱网广大网友期盼已久的喜事,我们终于可以回“家”了!

六年前,一个老年公益性平台——九九关爱网诞生了。从此,这个平台成了老年人的“以文会友,追逐梦想”的精神家园。在“相约九九,圆梦九九”口号的感召下,让许许多多老年朋友齐聚在九九关爱网这面旗帜下。

六年来,为了九九关爱网的成长与发展,无论是老基委历届领导,网站工作人员,还是广大中老年朋友们,有多少人为之付出了努力,倾注了心血。回眸过往,先后成立了顾问团、博客作家协会老年记者团,使得大家的梦想得以实现和聪明才智得以发挥;开创先河出版了《博海拾贝》、《圆梦九九》博客文集,其中《博海拾贝》参加了2012年上海书展的首发式和签售活动;出版电子版和纸质版《九九关爱报》,成为一张网友喜闻乐见的报纸;建立十多个群组,线下自娱自乐,展现了老年人多才多艺的风采……

众多网友笔耕写博,学做音画,外出采风,拍摄微电影;彼此以文会友,网上互动,线下相约,晚年生活充满了愉悦和快乐。与此同时,有许多网络志愿者怀有“赠与玫瑰,手留余香”的高尚情操,甘愿付出,无私奉献,虽然没有任何报酬,却乐此不疲。

曾几何时,九九关爱网一跃成为同行业的领跑者,是何等的红火,何等的风光。彼时,作为一名“九九人”快乐地追逐着梦想,感到无比骄傲,无尚荣光!

然而,好景不长,九九关爱网在2015年初,形势急转直下。在“转型”的名义下,动作频频,传言纷纷。直到去年年底,网站几乎“瘫痪”,处于一种“自生自灭”的状态:网站无人管理,博文无人推荐,页面无人更新,网络时有时无。无奈之下,一些网友被迫转移“阵地”,或搁笔“休博”。九九关爱网人气骤降,逐日冷清,昔日的红火与兴旺不复存在。

回顾这段历程,究竟是什么原因,“一个专门为老年用户提供资讯、服务、技术、资源、娱乐的公益性网站”一落千丈,处于濒临“死亡”的边缘?个中原因,纷繁复杂,一言难尽,很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好好反省和深思。

在广大网友的努力下,在上海科技助老服务中心领导的拯救下,九九关爱网起死回生,终于重新启航了!这是大家不断申诉、反复诉求的结果,更是技助老服务中心吴含章主任主动接手、多方协调的结果。所以,应该好好感谢大家,更应该好好感谢吴含章主任!

如今,经上海市老年基金委员会的批复,同意九九关爱网由上海科技助老服务中心经营。在吴含章主任亲自过问、技术人员辛勤努力下,已经完成服务器数据转移工作,使得九九关爱网于9月1日正式恢复上网。

然而,九九关爱网无论是恢复上网,还是重新启航,这仅仅是第一步。重新凝聚人气,重振昔日辉煌,任重道远。我们应该本着实事求是的精神与“扬弃”的原则,继承和发扬过去好的方面,纠正错误和克服不足的方面。为此,改变过去的管理模式,需要有一支高素质的志愿者团队;健全和完善管理机制,需要靠有效可行的制度来保证;让更多的网友重新回家,需要九九关爱网在凝聚力、吸引力方面不懈努力……所有这一切,都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尤其是在座的骨干)的集思广益,更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热心于公益事业的奉献精神。

憧憬九九关爱网的未来,美好的家园需要我们亲手去创建。我相信,在上海科技助老服务中心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只要我们有信心和决心,有无私奉献的精神,我们就会做得更好,每一个人的梦想就会得到延续,九九关爱网就会涅槃重生、再创辉煌!


  评论这张
 
阅读(15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