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舟

 
 
 

日志

 
 

意外的获奖【原创】  

2016-05-18 22:29:03|  分类: 我的摄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意外的获奖

文字/一舟


 五一节后,接到街道总工会通知,让我参加“庆五一”职工书画摄影展暨颁奖仪式。原来,我的一张摄影作品《河道卫士》获得了三等奖(见第一张照片)。

 这次获奖可以说是一次意外。上个月,居民区党总支书记给了我两个任务:一是设计制作橱窗党建展板,二是设计制作“文明督导志愿者”胸牌。当我拿出设计初稿时,党总支书记在给予肯定的同时,建议胸牌能有临汾花园小区的背景。

 次日下午,我带上相机在小区寻找适合的景点。一幢幢居民楼经过“平改坡”改造,虽然旧貌换新颜,却缺乏飞花点翠的色彩;唯一的一幢高楼很有气势,却难以找到合适的拍摄角度;河道小径绿意盎然,却没有像样的建筑物烘托,构图显得单薄……

 灵机一动的我,跨出小区,来到河道对岸西侧,沿着西泗塘河驻足观赏。对岸一幢幢住宅楼鳞次栉比,河边柳树随风摇曳,水生植物和盆栽花草点缀河面,一条柴油机船发出突突声前行着……一切倒映在波光粼粼的水面上。此时,一只小船映入眼帘,只见船上两位戴着红色头盔、穿着黄色救生衣的河道护工,一边撑着竹篙,一边在清理水生植物。“哦,多么和谐美丽的画面,这不正是我想寻找的吗!”

 我频频按动快门,把这一切定格在相机中。心里想:当初臭气熏天的西泗塘河,如今河道景观焕然一新,毋庸讳言,这离不开河道护工终日的辛劳。正是他们的“心灵美”换带来了“环境美”,而这一点不也是文明督导志愿者所倡导的理念和价值观吗?

 当我在一组照片中选取一张作为胸牌设计素材后,我很快完成了党总支书记给我的两项任务。不久,街道总工会打算举办书画摄影展,通知各居民区提供作品,党总支书记没有弄清书画摄影展的主题,却把我拍摄的一组照片一股脑儿从网上发了过去。没有想到,被选中的正是我设计胸牌选用的同一张照片,且被评为三等奖,作品起名为《河道卫士》,在临汾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展厅展出。

 当我参加“庆五一”职工书画摄影展暨颁奖仪式时,才明白展览的主题是:展现劳动风采,共创美好临汾。呵呵,这意外的获奖,不正是“歪打正着”吗?



笔者获奖的摄影作品《河道卫士》


“庆五一”职工书画摄影展暨颁奖仪式现场


笔者(左三)在书画摄影展暨颁奖仪式上领取荣誉证书


笔者的荣誉证书


书画摄影展现场(左二是笔者获奖作品)


观众饶有兴趣参观书画摄影展


  评论这张
 
阅读(340)| 评论(4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