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舟

 
 
 

日志

 
 

奉贤踏春公益游【原创】  

2016-04-01 17:43:30|  分类: 旅游天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奉贤踏春公益游

文字、摄影/一舟


 杨柳初绿,百花争妍。3月21日清晨,上海博物馆广场上人头攒动,在天蓝色的老小孩旗帜的召唤下,百余名老年朋友纷至沓来,分乘两辆旅游大巴,踏上了第二批“奉贤踏春公益游”活动的旅途。


老年朋友分乘两辆旅游大巴踏上了旅途

 一路上,总领队张咏娟、领队木槿和熟悉的陌生人老师为大家介绍了老小孩网站的基本情况、本次公益游的主要景点和安全注意事项,带领大家做简易健身操。福音老师与笔者受文传委指派,作为副领队协助领队,一起为参加公益游的老年朋友尽力服好务。


总领队张咏娟介绍了老小孩网站的基本情况


领队木槿老师讲解本次公益游的主要景点和安全注意事项

 上午九点,到达第一个景点——奉贤古华园。在公园门口处集体合影之后,老年朋友们鱼贯而入开始游览景点。


老年朋友集体合影(一号车)


老年朋友集体合影(二号车)【福音老师摄影】

 走进公园南门,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大型照壁,照壁上刚劲而潇脱的“古华园”三字为原上海市副市长宋日昌先生所题。照壁背面的青石浮雕,展现的是孔子的学生言子到奉贤传播圣贤之道的典故。


公园南门内大型照壁上写有“古华园”三字

 公园的亭台楼阁轩榭廊宇,颇具江南园林特色。在构筑上采集了奉贤历史上众多典故,迁入和再造了大批历史建筑,使公园具有了浓郁的历史文化气韵和江南水乡景象。不大的公园,却有22座形体各异、大小不等的桥梁,把整个古华园点缀的多姿多彩。


形体各异的桥梁把整个古华园点缀的多姿多彩

 徜徉园区,三步一桥,五步一亭,绿植丰富,空气清新。这里有“西湖”南岸呈“品”字型排开的水香亭、水绿亭和水明亭,有清嘉庆四年(公元1799年)重建的石拱桥——“南塘第一桥”,有“吴王葬三女”历史典故的“三女祠”,有山冈上13米高外观三层的八角亭楼——“望海阁”,有四面环水的“园中园”——“秋水园”,有四面临风、不胜揽景的“双亭桥”……老年朋友纷纷用相机、手机,把这旖旎风光尽收囊中。


张咏娟与老年朋友在“品”字型“三亭”前合影


“南塘第一桥”石碑前留倩影


“吴王葬三女”历史典故的“三女祠”


13米高外观三层的八角亭楼——“望海阁”


四面环水的“园中园”——“秋水园”


四面临风、不胜揽景的“双亭桥”


福音老师把旖旎风光尽收囊中

 吃罢午饭,我们前往奉贤庄行观赏油菜花。透过一排排开着粉白色梨花的树,田间是一垄垄的油菜花,只见油绿的叶子,挂着一嘟嘟黄花。也许是来得太早一点,油菜花还缺乏一定的长势,高度刚刚过膝,有的花芯有点青,正在含苞待放。所以,还没有给人一种一望无际的“金色海洋”的感觉。然而,老年朋友依然穿行在花丛中,把美景和倩影一一摄下。


老年朋友穿行在油菜花丛中


油菜花丛中的帅气老小孩

 当我们进入奉浦四季生态园,一座“奉贤溯源”浮雕展现在眼前,它记载了雍正命名“奉贤”的历史。一个圆形的广场上,竖立着一座言子的塑像。一面数十米长的“颂贤墙”,讴歌了言子让奉贤“沧海变桑田”的伟业。


一座“奉贤溯源”浮雕展现在眼前


圆形的广场上竖立着一座言子的塑像


一面数十米长的“颂贤墙”

 穿过行贤桥,一座座欧罗巴、伊斯兰风格的建筑,让大家仿佛置身于异国他乡。法国园是一个下沉式的广场,对称的造型、喷泉、雕塑和迷宫都体现了欧洲古典园林的特色;伊斯兰园的主体是一幢极具伊斯兰风格的建筑,拱门、长廊、喷泉,绝对是个拍婚纱的好地方;英国园、风车园……以及沿着湖畔修建的一幢幢独立的欧式别墅,都具有十分浓郁的异国情调。


行贤桥边的美女们


别具风格的伊斯兰园


新人在伊斯兰园中拍摄婚纱照


英国园的城堡


荷兰特色的大风车


沿湖畔修建的一幢幢独立的欧式别墅


两位领队(右一、右二)为老年朋友做“导游

 下午三时许,我们结束了“奉贤踏春公益游”活动。虽然旅途一路匆匆,但我相信老年朋友会把这一天的美好定格在脑海中,把收获的快乐和愉悦带回家中!


(其余照片只能另择时间发表,敬请老年朋友们谅解!)


  评论这张
 
阅读(325)| 评论(3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