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舟

 
 
 

日志

 
 

【原创】激扬文字 圆梦九九  

2014-06-18 21:05:36|  分类: 所见所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激扬文字 圆梦九九

文字/一舟 

 

6月17日下午,由九九关爱网博客作家协会组织的“自费出书之我见”座谈会暨第八批新会员入会仪式,在网站会议室举行。30余名草根“作家”济济一堂,热烈畅谈圆“作家之梦”和“出书之梦”的感想与体会。

九九关爱网编辑部主任杨悦,首先对5位新会员圆了“作家之梦”表示了祝贺。她对作协发展新会员的质量给予了充分肯定,寄语新会员能够继续保持高涨的写博热情。

会长一舟简要小结了作协上半年的工作。主要有:举办了“迎新春茶话会”、“相约九九 共迎新春”联谊会、“春天的畅想”诗歌征文、诗歌写作讲座暨优秀作品赏析会等一系列活动;完成了2013年年度会员注册工作;组织了共青森林公园和佘山国家森林公园的踏青、诵诗、才艺展示等活动;制订并推进网上结对实施方案以及制订作协年度工作计划和活动安排等等。

 

【原创】激扬文字 圆梦九九 - 一舟 - 一舟网易博客

 

第八批新会员入会仪式十分简朴。副会长健安宣读了新会员名单,他(她)们是:孔令莹(孔西楼)、曹永俭(白衣逸士)、虞金良(渔家乐)、颜纯蕙(忠蕙49)、沈佳龙。会员们报以热烈的掌声,表示了祝贺。编辑部主任杨悦、名誉会长王国杰和正副会长一舟、健安、朱化萌,分别为新会员颁发会员证和赠送《博海拾贝》一书。新会员们园“作家之梦”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纷纷表示:感谢“九九”给了园“作家之梦”的机缘,一定将此作为新起点,向老会员学习,继续激扬文字,不断提高自己的写博水平。

 

【原创】激扬文字 圆梦九九 - 一舟 - 一舟网易博客

  

在“自费出书之我见”座谈时,王国杰、朱化萌、胡民、朱海山、陈康瑜等5名老师作了典型交流发言。对于出书的目的,他(她)们认为:自费出书是中老年人圆“出书之梦”的最佳途径,可以记录人生,方便阅读;有利保存,留作纪念;以书会友,赠送亲朋。关于出书的方式,他(她)们建议:量力而行,为了不背“包袱”,不强求正规书号,不强求过多的印量。关于出书的注意事项,他(她)们强调:需要找一家好一点的有资质印刷厂,纸张的质量要好,要重视文字的排版和校对工作,要选择有质量的博文和有分量的文章,等等。陈康瑜老师带来散发着墨香的新书《瑕不掩瑜》,上乘的文章,雅致的装帧,让大家赞不绝口。知音、任华龙、沈佳龙等老师也畅所欲言,从不同的角度谈了对自费出书的看法。尤其是知音老师自己分门别类编辑、打印、装饰的5本书,受到了会员们的热捧与称赞。大家争相传阅,认为这一“出书”的方法值得借鉴和推广。

 

(照片由知音老师拍摄,在此表示诚挚感谢!)

 

 

2009年8月5日 - 一舟 - zhengyongjin1949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12)|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