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舟

 
 
 

日志

 
 

【原创】两个“33” ,倍感责任在肩  

2013-07-18 23:59:36|  分类: 灯下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两个“33” ,倍感责任在肩 - 一舟 - 愿为一舟小  摆渡人间情
 
 

两个“33”,倍感责任在肩

文字/一舟


一个人若是没有热情,他将一事无成,而热情的基点正是责任心。 

                                               ——托尔斯泰


承蒙会员们的厚爱,同样在七月的高温日,同样在博客作协会年会上,连续两年以同样的33票,我被选举为博客作协会长。

不同的是,去年我很想“逃避”,因为九九网藏龙卧虎,自己才疏学浅,阅历相对贫乏,恐怕难以担当此重任,所以无记名投票时,我放弃了自己,选择了他人。而这一次,我切身有了一种被真诚与信任所包围的感觉,心想自己可能在“劫”难逃,为了不辜负众人的希冀,我投了自己一票。

去年的33票,我把会员们的每一票当作了一份真诚和信任,并将其化为一种动力,一种责任。为此,我与申涛、化萌两位老师精诚合作,积极谋划与运作,确保了博客作协工作以及各项活动有条不紊地开展。如:开通了博客作协官方博客,建立了与会员们的信息沟通渠道;在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制定了博客作协的全年工作与活动安排;配合《博海拾贝》文集的出版,参与了书展签名售书活动;与论坛一起,举办了“新老朋友相约、共贺《文集》出版”联谊会;配合网站三周年庆开展的系列活动,举办了“我心中的九九”诗歌征文朗诵会;与新老会员同乐,举办了“迎新春联谊会”;为了开拓会员们视野,组织大家参观“亲和源”养老社区;为提高会员们的写博水平,举办了“优秀博文赏析会”;为博客作协输送新鲜血液,两批共发展了17名新会员……

一年来,由于自己的责任心,得到了网站领导和会员们的基本肯定与好评。加上大家给予自己的支持,所以使自己有了做好博客作协工作的信心和力量。正因为此,让我这一次再也没有放弃自己

之前,看到了许多老师在我的博文中的跟帖,也浏览了网站编辑部关于改选的通知,会员们的希冀和真诚,让我很受感动。与会的路上,遇见了徐纪士、江丽伉俪俩,他(她)俩对我说:我们是特意从老家提前赶回来的。与多日不见的开心大姐老师相遇,她说自己和外孙女都病了,因为今天会议很重要,还是抱病参加来了。看见老头、老太们冒着高温酷暑接踵而至,会议室里三十几名会员济济一堂,心里再一次被大家“欲与天公试比高”的所感动。也正因为此,让我这一次投了自己一票

面临又一个33票,我倍感肩负的责任。这是因为,尽管一年来我们三位尽了一份绵薄之力,博客作协工作有了一点小小的进步,但摆在我们面前的工作或问题依然不少。尤其是,如何进一步提升博客作协的自身素质,发挥好每一位会员的作用,为建设九九美好家园尽一份力,依然需要从理论上和在实践中去努力探索的。我想,一个人的能力是有限的,除了自己的责任心之外,更需要发挥化萌、健安两位会长的作用,并希望继续得到网站领导、名誉会长申涛老师和全体会员一如既往的支持以及各项活动的积极参与。

年会结束后,刘育文主编主持了博客作协会长会议,不仅作了明确分工,而且对新一届博客作协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她很真诚对我们三位说:“我对你们新一届协会会长寄予厚望,希望你们好好干!”

是啊,网站领导的寄语,会员们的信任,让我再一次感受到了一种沉甸甸的责任。这种责任意味着付出,意味着奉献,然而我会在付出与奉献中,尽情享受着网友们、会员们带给自己的一份永远的快乐!

(题头照片为江丽老师所摄)

  


 2009年8月5日 - 一舟 - zhengyongjin1949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92)| 评论(3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