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舟

 
 
 

日志

 
 

【原创】当我再一次读你  

2013-03-13 23:33:34|  分类: 诗歌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回首网事”征文】

当我再一次读你

诗文/一舟

 

当我捧起《博海拾贝》,

再一次读你;

网事记忆犹新,

如串串涟漪泛起。

二○一二年的“八·一七”,

我们曾在上海书展聚集; 

翘首以盼的首发式上,

期待你的呱呱坠地。

 

那一天,

我们手捧翰墨飘香的你,

簇拥合影,满心欢喜,

张张脸庞写满了笑意。

是啊, 

你的问世给了我们一份惊喜,  

因为我们“出书”的梦想, 

不再可望而不可及。

 

那一天,

“草根”作者们更是风光无比,

挥洒自如,潇洒走笔,

把自己的名字留在了你的扉页里。

是啊,

谁也不会相信自己,

会成为读者追逐的“明星”,

留在众人“长枪短炮”的镜头里。

 

那装帧精致的封面,

蕴含着独具匠心的寓意;

海边沙滩上的贝壳,

分明是对书名最好的释义。

那辞采华美的博文,

犹如九九人在博海中尽情搏击;

彰显了老年朋友的睿智与才气,

留下了辉煌与苦涩的人生足迹。

 

从那一天起,

我对你视如己出,与你形影不离;

寂静的夜晚,

我会一次次将你捧起。

轻轻地翻阅,

汲取养分,如同蜂儿采蜜;

细细地品读,

撷取精华,珍藏在心窝里。

 

如今,难忘的“八·一七”,

已经渐渐远离;

那激动人心的时刻,

已经成为美好的记忆。

可是,你依然是九九人的宠儿,

我们对你的爱,始终如一;

多么希望你有更多的兄弟姐妹,

给九九家园带来红红火火的人气。

 

2009年8月5日 - 一舟 - zhengyongjin1949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42)| 评论(4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