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舟

 
 
 

日志

 
 

【原创】一张照片的遐想  

2012-10-13 12:30:25|  分类: 诗歌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一张照片的遐想 - 一舟 - 愿为一舟小  摆渡人间情

 

【我心中的“九九”征文】

 

一张照片的遐想

文字、摄影/一舟

 

 我要靠自己的力量,战胜病魔,打败病魔野心狼。我要把网友鼓励的力量,融入到我的力量中。

                                                             ——王肇熹 

 

当我按下相机的快门,

那一刻还没来得及多想。

当它在网络上定格,

才知道了这张照片的分量。

连同一位抗癌勇士的感人故事,

再度被关注,被颂扬。

让“九九”人有太多的感慨,

撰文、跟帖,一时点击率扶摇直上。

 

我在想,几只手的重叠,

分明是一种众志成城的力量。

给予老人慰藉,

传递着生命的更大能量。

人有祸福旦夕,

也有不测风云的淬不及防。

我懂得,只有众人的给力,

才能支撑起生命的希望。

 

我看到老人清癯的脸庞,

依然镌刻着刚毅和坚强。

癌症无情的宣告,

没有让他意乱神慌。

当年上甘岭的战士,

如今决心与病魔作一次较量。

那网上一篇篇抗癌的博文,

见证着最可爱的人的乐观向上。

 

我看见老人挺直的腰板,

仿佛是那顽强不屈的脊梁

面对热疗方案的选择,

他毅然决然,从不彷徨。

当煎熬般的痛苦袭来,

他没有丝毫的畏惧与退让。

这就是战士刚毅的品质,

这就是生命赞歌里最美的绝唱。

 

我知道老人紧握的拳头,

分明是一种信念,一种渴望。

这是必胜的信念,

这是生命的渴望。

坚信自己的努力,

一定能够打败病魔野心狼。

坚信有网友的给力,

就能迎来斗垮病魔的胜利曙光。

 

夏日的那一幕的感动,

不会随着岁月的流逝而淡忘。

它告诉我,所有的困苦、挫折与不幸,

对我们的人生都是一次考量。

它告诉我,坦然面对,乐观向上,

我们的生命永远会有灿烂的阳光。

为老人早日康复而祈祷,

愿他重返九九家园,一起追逐新的梦想!

 

 

 

2009年8月5日 - 一舟 - zhengyongjin1949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05)| 评论(6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