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舟

 
 
 

日志

 
 

【原创】出书之梦 梦想成真  

2012-08-02 13:33:03|  分类: 灯下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

 

 

出书之梦 梦想成真

文字/一舟

 

       撰文出书,对于平民百姓来说,是可望而不可及的遥远之梦。《博海拾贝——九九关爱网博客文集》的问世,让九九关爱网众多中老年人终于梦想成真。

近几年,由网络博客编撰成书渐成时尚。然而以网站出面组织编撰、由正规出版社采用统一书号出版发行的博客文集,还是较为鲜见。2011年年底,九九关爱网启动了“邀友写博客、共圆出书梦”活动,在历时半年的征集、评选、编撰工作之后,上海文艺出版集团正式出版、上海市老年基金会理事长胡炜亲自作序的《博海拾贝——九九关爱网博客文集》即将出版发行,并定于8月17日在上海书展举行首发签售活动。这对于九九关爱网每一位编辑工作人员,每一位作者来说,都是一件非常激动人心的大事。

翻开《博海拾贝》,由百余名草根作者撰写的百余篇博文和部分博文章节,篇篇辞采华美、笔歌墨舞。她不仅展现了知识老人的文采,更是彰显了知识老人所追求、所向往的精神世界。细读《博海拾贝》,其内容涵盖极为丰富多彩。无论是追忆往昔,还是谈论当下;无论是放飞心灵,还是真情表达;无论是遨游博海,还是旅游天下……每一篇文章都记录了曾经辉煌与苦涩的人生,记录了与亲朋好友的悲欢离合,记录了退休生活的快乐与惬意。独具匠心的排版,不仅让您能够饶有兴趣地品读每一篇博文,而且还可以浏览作者的照片、个人档案和感言,以及数百名博友妙语连珠的精彩跟帖与点评。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在物质生活得到提高之后,对文化生活等精神层面上的东西有了更多的需求,对于广大中老年人来说尤为如此。如今,许多退休的知识老人在闲暇之余,将上网与写博作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晚年生活的一部分他们在朋友、子女的指点下,用生硬的指法敲打着电脑键盘,每一篇博文都留下了对往事的追叙,对生活的希冀,对时政的评说,对未来的憧憬。其中,刚刚开博初露头角有之,坚持数年笔耕不辍有之,博文被媒体频频采用有之,个人被应邀参与广播电视节目有之……他们将写博当作夕阳人生的快事,把所见所闻、所思所虑寄语博客之中。为此,有许多中老年人与博客结下了难以割舍的情结。所以,《博海拾贝》采撷了博海中朵朵美丽的浪花,以平面媒体文集形式出版发行,是应运了时代的发展,满足了广大中老年朋友在文化生活方面的渴望与追求。

       对于个人而言,自己曾经与文字打交道数十年,虽然有不少文字见于报刊等媒体,但从来无缘发表在正规出版社出版的书籍上。这次参加“邀友写博客、共圆出书梦”活动,自己的博文《用笔写人生——我与共和国同成长》有幸入选《博海拾贝——九九关爱网博客文集》,可以说是自己退休生活中最开心的事之一。它将激励我继续在浩瀚的博海中搏击,在博客中笔耕不辍,力争使自己与众多博友一起,用手中的笔,描绘夕阳人生那一抹最灿烂的晚霞

 
 

2009年8月5日 - 一舟 - zhengyongjin1949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01)| 评论(7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