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舟

 
 
 

日志

 
 

【原创】夏日里,那一天的感动  

2012-07-07 06:36:30|  分类: 灯下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夏日里,那一天的感动 

文字/一舟

 

   夏日里,异常闷热的天气,让人变得慵懒起来。此时的我,似乎少了一份往日写博的冲动。

打开空调,坐在电脑前,泡一杯茶水,悠然地喝着。随意地漂在网络上,赏读网友们的精彩博文,浏览大家写给我的祝福与热情洋溢的文字,想起刚开完的九九关爱网博客作家协会会员大会,心里会涌起一种感动。本想偷一把懒的我,指尖却不由自主地又在键盘上跳跃起来。

那一天,上海气温串至38度。九九关爱网召开博客作家协会会员大会,40几名会员顶着酷暑赶来,聚集在不大的会议室里。那热情似火的场面,使得一台大功率的柜式空调瞬间“黯然失色”。大家喝着一小瓶矿泉水,手里不摇着纸扇或报纸,“摄像师”神仙姐姐和几位摄影爱好者不停地忙绿着。我被深深感动:每一个与会者仿佛置身于磁场之中,尽管酷暑难捱,却依然被它所诱惑、所吸引,也许这就是九九关爱网魅力的所在吧!

那一天,徐家德老师为我带来了《上海老年旅游》报。作为“编辑部副主任”的我,想起主编朱亚夫老师的叮嘱,一边把报纸分发给大家,一边与焦溪、胡民、健安、闲野云鹤、陈嘉宝等几位老师交流,很快地与他们达成了“银发杯”旅游征文稿件的“交易”(次日,我的电子邮箱便收到了两篇征文稿)。我被深深感动:有擅长旅游散文写作高手们的支持,何愁报纸的稿件与征文的来源?

那一天,聆听网站领导刘育文主任的关于协会工作的总结报告,聆听申涛老师、吕振邦老师对健安、月亮、小蔡一碟的优秀博文的点评以及他们的创作感言,看到写博状元焦溪、蔡芳上台领取荣誉证书和奖品,看到新一批博客作家上台亮相合影。我被深深感动:有网站领导的运筹帷幄,有博客作家的笔耕不辍,有“新鲜血液”的不断补充,我坚信博客作家协会一定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那一天,根据网上提名产生的候选人由与会的博客作家进行无记名投票,第一次民主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博客作家协会的会长、副会长。承蒙大家的抬爱,王国杰老师、朱化萌老师与我一起荣幸当选。我被深深感动:九九网藏龙卧虎、高手如云,本人才疏学浅,阅历相对贫乏,在九九网“安家落户”刚满一周年,真是难以担当此重任啊!然而每一张选票,何尝不是蕴含着一份信任、一份真诚、一份希望!

那一天,网站的领导、顾问团的老师和网友代表相继发言,对新一届博客作家协会的会长、副会长寄予了希望,提出了要求,提出了建议。临走,慈道老师对我说:“一起把网站音画博客做得更好一些。”秦静老师对我说:“一起合作,好的博文,我来朗诵。”我再一次被深深感动:有睿智的网站领导,有辛勤的网站管理者,有全力支持的网友们,我坚信博客作家协会每一位会员,都会成为九九网坛文化建设的中坚力量!

那一天,也许还有更多的不为人知的感动。而我知道,是三位德高望重的会长,擎起首届博客作家协会大旗,呕心沥血带领大家在九九网博坛上搏击,如今七旬翁、吕振邦老师却选择了“隐退”,真让大家不舍啊!还有,月亮老师告诉我,她因家中有急事提前赶到会场请假,看到网站慈道老师和其他几位叫不出名字的老师正在搬椅子,布置会场,个个汗流浃背……是啊,所有这一切,怎么不让人感动呢?

夏日里,那一天,那场面,那情景,已经定格在我的脑海里。夏日里,那一天,所有给予我的感动,给予我的真诚,我会永远珍惜!

 

2009年8月5日 - 一舟 - zhengyongjin1949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99)| 评论(7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