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舟

 
 
 

日志

 
 

【原创】家有“小龙女”  

2012-05-19 11:50:11|  分类: 亲情友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家有“小龙女”

文字/一舟

 

       或许是上一代独生子女进入结婚生子阶段,或许是坊间流传的龙年生子吉祥……今年迎来的新一轮的生育高峰,又成了媒体热议的话题

4月5日清晨4时30分,似乎是在追赶这一波“热潮”,我的外孙女也呱呱坠地来到人间。她的第一声啼哭,宣告了我和妻子的“升级”,当上了外公、外婆。

当我赶到医院,喂完奶的外孙女躺在婴儿床上,乌黑的头发,红扑扑的小脸,忽闪忽闪的大眼睛,真是可爱极了。轻轻地呼唤,她会转过脸来,睁开双眼看着你。于是,我为我家的“小龙女”拍下了第一张照片。

女儿得子可谓一波三折。2006年5月,从日本留学归来的女儿、女婿正式结婚。次年,第一次怀孕的女儿遭遇流产。两年后,女儿重蹈覆辙,再次不幸流产。命运的作弄,让女儿精神上倍感压力。父母与亲朋好友的慰藉,女婿陪同积极寻医问诊,让女儿重拾了信心。

去年,已经33岁的女儿确定怀孕后,我们总是提心吊胆,经常千叮咛万嘱咐。可是女儿却很放松,初期与我们驱车千里迢迢去了一趟十堰,去年底乘飞机上北京看望公婆,今年初单位组织旅游玩了一次香港。每天上下班,一直挺着肚子挤公交、乘地铁。怀孕后期,每天在我们18层的住宅登高爬楼,为的是能够自然分娩。

终于,一切如愿。女儿顺产,小外孙女平安降临。“小龙女”长得很漂亮,都说七分像爸、三分像妈。更惹人喜欢的是她非常乖巧,几乎不怎么哭闹,只是饿了、尿了,才稍稍哭上一两声,仿佛给予一种信号。平时按时喂饱了、伺候好了,她就会安稳地睡觉。夜间只要定时喂上两次奶,就能睡到天亮。她醒着的时候,也不需要有人来抱她,独自躺在床上东瞧瞧西看看。她喜欢有人在一旁与她说话,这时的她更是喜形于色,手舞足蹈。难怪女儿开心地说:“我想再生一个!”

“小龙女”的出生,给全家带来了喜悦与快乐,也带来了所有人的忙碌。女儿心疼我俩,为了减轻我们的负担,专门请了月嫂,我只是负责每天“月子餐”的采购。然而,上医院照顾女儿的第二天,也许是在外就餐不当,多年未犯的痛风病突发,脚拇指关节肿痛难忍,让我几乎寸步难行。幸亏女儿的舅妈及时赶到,我的小妹妹帮忙,才解了燃眉之急。正是她俩一个多月的不辞辛劳,才使我女儿“坐月子”的后勤保障一路绿灯,并让我有了安心养病、上网写博的“两不误”。

今天,继月嫂合同期满后,女儿的舅妈也回到自己的女儿住处了。因为妻子有病,女婿工作忙,除了女儿之外,我这个外公理应承担更多的家务了。也正因为此,一切网络线下活动只能“忍痛割爱”了。我心中虽感遗憾,但也是无奈,真诚希望网友们给予多多谅解。

不写了,还是请朋友们欣赏我家“小龙女”满月的相册吧!好期盼我家的“小龙女”健健康康,快快长大哟!呵呵,不过等我家小外孙女长大了,我们真的老了!

 

 

 

2009年8月5日 - 一舟 - zhengyongjin1949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99)| 评论(9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