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舟

 
 
 

日志

 
 

【原创】烟雨梨花泪(FIASH散文朗诵)  

2011-07-09 00:25:39|  分类: 诗歌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烟雨梨花泪

(FIASH散文朗诵)

文字/蓝月 朗诵/醉雨 编辑/一舟

   

 亲爱的,梨花又开了,想起你,瞳孔里就溢满泪水。看着梨花飘落,到处寻找你熟悉的笑脸,却……却落得泪雨满面。

 亲爱的,你悄然离去,一晃就过去了好多年。每逢这个季节,我都立在庭院里,对梨花诉说对你的思念。每当看到梨花一朵一朵开放和凋谢,我的心就被撕成一片、一片、又一片,泪悄悄滑落在梨花的花瓣里,如风、如雨又似雪……

 亲爱的,我,我好想、好想你,好想闻到从你身体里散发出来的汗渍的馊味和呛人的烟味;我,我好想、好想你,好想依偎在你温暖的怀抱里,听你起伏的心跳和平稳的呼吸;亲爱的,你走了,怎么也把这些都带走了呢?你,你为何不给我留下一丝慰藉?

 看着梨花的花瓣随风飞舞,我的心在暗暗流血,一滴、两滴、三滴、四滴……滴滴飘落在想你的思绪里……

 还记得,我们相识的时候,你的一封温情的书信,你的一份执着的爱恋,打开了我懵懂的心扉;我们悄然牵手,悄然为爱而醉,醉在漫天飞舞的梨花飞絮里。

 还记得,我们牵手没过几年,你就撒手离我而去,用满满的伤痛和莫名的寂寞填满我的心扉;每天的每天,我都把自己封存在往日的回忆里,我用眼泪做信笺,邮寄给在另一国度里的你。

 还记得,你在弥留之际,拉着我的手,睁大无神的双眸,死死地看着我,看得我心碎了,看得我无语凝噎,直到我点头的那一刻,你才闭上双眼,嘴角居然挂上了迷人的笑意;我知道你是想让我不要牵挂你,你是想让我尽快忘记你!可我、可我……亲爱的,我又怎能忘记你,我又怎能抛却你给我的这份情缘?

 亲爱的呀,你为何不再坚强些,你为何不陪我走完今世?

 亲爱的呀,你为何不把我一起带走呢?为何要让我孤单地走在回忆里,走在落花无数的烟尘里?

 亲爱的,你可知道?我们牵手只是短短的几年,可你给我的却是一生的爱意!

 亲爱的,虽然我时时泡在回忆里,可我却不后悔,我流的泪是相思的泪,承受的痛里有温馨的甜蜜。

 亲爱的,我知道,你一定站在另一个国度里,静静地看着我、守着我的一切;我也知道,你肯定因为我的孤单而流泪,因为我的执着而生气,可你知道吗?忘记你却是一剂毒药,会将我扼杀在烟尘里,会令我窒息。

 亲爱的,我知道你爱我,你用了你的一生来爱我;亲爱的,我也爱你,我也会用一生去爱你,永远不后悔、不后悔!

 请你在另一个国度静静地 等着我、等着我……

 起风了,落雨了,朦胧中,你面带微笑,立在梨花花瓣的缝隙,我欣然奔向你,握着你那冰冷的手,泪流满面,惜别、相思、问候的话语,说不出一句……说不出一句……

 

2009年8月5日 - 一舟 - zhengyongjin1949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77)| 评论(6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